字節跳動將 TikTok 員工遷至海外,地點含美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8 日 15:45 | 分類 中國觀察 , 人力資源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字節跳動將 TikTok 員工遷至海外,地點含美加


中國字節跳動員工表示,2023 年 11 月開始,短影音應用程式 TikTok 中國境內的前後端開發、數據等員工,陸續接到調職至海外的通知,地點為新加坡、澳洲、加拿大與美國。

中國界面新聞報導,某TikTok員工指出,如果接受調職可獲比中國多一倍薪資,以及兩年租金補貼;如果不接受調職,暫未要求強制離職,但TikTok業務中國職位大幅縮減。

TikTok某些部門相當高比例員工自願調職海外工作,也有部分員工因個人或家庭等因素不願意。媒體向字節跳動求證,截至發稿都無回應。

2020年TikTok被美國、歐盟、澳洲等以資訊安全為由調查。8月傳聞稱TikTok與微軟達成出售交易,但最後TikTok美國還是保持獨立營運。為了避免風險,TikTok從2020年開始相繼於歐洲、美國建立資料中心,並接受當地法規監管。

前述知情人士認為,此舉屬TikTok為了海外合法經營。合法是企業出海首要問題,若產品不合法,公司增長及營收就無從談起。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