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承認 Chrome 在無痕模式下收集數據,更新免責聲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8 日 7:57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承認 Chrome 在無痕模式下收集數據,更新免責聲明


使用者因個人需求選擇開啟 Chrome 無痕視窗瀏覽網頁,但它並沒有那麼保護你的隱私。最近,Google 剛解決無痕模式涉及用戶隱私的 50 億美元訴訟,隨即針對無痕模式更新免責聲明,添加一句「這不會改變您造訪的網站及使用的服務(包括 Google)收集資料之方式」。

無痕視窗開宗明義表明用戶可在此模式下進行私密瀏覽,共用這部裝置的其他使用者不會看到你的活動,Google 也不會儲存無痕模式下的瀏覽記錄、Cookie 和網站資料、在表單輸入的資訊,但一場 50 億美元的集體訴訟顯示 Google 這些友好提醒並未發揮作用,簡單說,用戶在無痕模式下使用 Chrome 仍被持續追蹤。

據《路透社》報導,Google 於去年 12 月底解決這起訴訟,但和解細節並未公開,且 Chrome 最近在構造版本(Canary)更新無痕模式免責聲明,添加這麼一句話:「無痕模式不會改變你造訪的網站、使用的服務(包括 Google)收集數據的方式。」可解釋成 Google、依賴 Google 廣告服務的第三方網站還是可收集用戶資料。

目前 Google 未具體回覆何時會將此免責聲明更新添加至正式版本,Google 發言人 José Castaneda 只表示,Chrome 無痕模式不會將使用者的活動保存在瀏覽器或設備中。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