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總裁:AI 發展有助防禦駭客威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6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總裁:AI 發展有助防禦駭客威脅


AI 迅猛發展使不少網路安全專家擔心駭客改用 AI 工具發動更大攻擊,造成更嚴重資安問題,不過 Google 總裁 Sundar Pichai 意見不同。

Sundar Pichai 最近表示,AI 快速發展有助加強資安防禦,特別是智慧工具幫助政府和公司更快檢測和對付駭客攻擊。Pichai 說:「我們擔心資安是對的,但我認為,AI 反而加強資安防禦力。」他強調 AI 對防禦方的優勢「不成比例」,因 AI 工具幫助很大。

不同意見認為,AI 工具讓駭客攻擊次數和複雜程度不斷增加,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報告亦認為,AI 技術普及增加威脅,降低駭客門檻,促成更多攻擊,如勒索軟體等。網路研究公司 Cybersecurity Ventures 稱,2023 年網路攻擊造成全球經濟損失約 8 兆美元,到 2025 年更會上升到 10.5 兆美元。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