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敏感個資流向中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9 日 13:5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拜登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敏感個資流向中俄


港媒《香港 01》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8 日簽署行政命令,美國司法部長和其他聯邦機構將防止美國人的敏感個人數據遭大規模轉移到白宮「關注的國家」,這些敏感個人數據包括生物識別數據、健康紀錄、財務狀況、地理定位數據等。

據路透社報導,白宮「關注的國家」包括中國、俄羅斯、伊朗、北韓、古巴與委內瑞拉,行政命令也會禁止向這些國家傳輸任何有關美國政府人員的數據。

報導指出,美方官員主張中國和俄羅斯正從數據經紀商(data brokers)購買美國人的敏感個人數據,然後利用這些數據從事各種活動,包括惡意的網路活動、間諜活動與勒索。美方指出,目前透過數據經紀商購買數據在美國屬合法,這反映出美國國安方面存在漏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