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隱私安心住宿,Airbnb 禁止房東使用室內監視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2 日 16:19 | 分類 旅遊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保護隱私安心住宿,Airbnb 禁止房東使用室內監視器


Airbnb 11 日更新政策,不再允許房東以安全為由使用室內監視器。

Airbnb 先前允許房東在住宿「公共區域」安裝監視器,如在前門、走廊、客廳等。當時 Airbnb 要求房東必須揭露房源當中是否有監視器,擺放位置也要清楚可見,更禁止房東在臥室、浴室等空間擺放監視器。

但是現在所有 Airbnb 房源一律禁止室內使用監視器,無論房東將監視器置於屋內何處或有什麼用途。此一政策變化是因許多房客紛紛回報在住宿屋內發現隱藏的監視器,也讓一些遠道而來的房客入住前總會檢查是否存在監視器。

Airbnb 新政策還針對戶外監視器提出新規定,現在要求房東在房客預訂住宿之前公開監視器位置和用途,不能透過戶外設備監控室內空間,也不能在「某些對隱私有要求的戶外區域」使用監視器,例如戶外淋浴、泡湯等地方。

此外,Airbnb 房源也必須公開噪音分貝監測器,房東可能會用它來監控出租屋內是否正在舉辦派對。

「這些政策變化是與我們的房客、房東以及隱私專家討論後做出決定,我們繼續尋求意見回饋,幫助確保我們的政策適用於全球社群」,Airbnb 社群政策和合作夥伴負責人 Juniper Downs 透過聲明表示。

Airbnb 房東必須在 4 月底之前移除房源內的監視器,如果之後被回報依舊存在監視器的話,Airbnb 將對房源進行調查,可能進一步刪除此一房源或房東帳戶。新政策仍然無法控制隱藏攝影機的存在,但至少可以讓遵守規則的房東不會在屋內任意設置監視器,讓房客比較安心。

(首圖來源:Flickr/Open Grid Schedul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