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反制 AI 造假訊息,歐盟要 TikTok 等社群媒體說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5 日 9:3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如何反制 AI 造假訊息,歐盟要 TikTok 等社群媒體說明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14 日正式致函 Facebook、TikTok 等各大網路社群媒體,要求這些平台說明如何反制深偽(deepfake)等人工智慧(AI)應用風險。

法新社報導,歐盟執委會格外擔心,造假的影像和錄音可能被用於影響選舉,尤其是3個月後歐盟的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選舉將登場。

歐盟執委會官員表示,他們依照歐盟「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提出這項要求,接獲的社群媒體包括Facebook、Instagram、TikTok、X、Google、YouTube、Snapchat和微軟(Microsoft)的搜尋引擎Bing。

歐盟執委會14日另依據數位服務法,正式要求微軟旗下職業社群平台LinkedIn說明如何將用戶的個人資料用於廣告精準投放。

數位服務法約束在歐盟營運的網路社群平台遵守嚴格規定,包括用戶個資的使用方式。但歐盟對LinkedIn提出的這項要求,並不代表後續一定會有正式的進一步行動。

(譯者:張正芊;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