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加密貨幣投資詐騙導致的損失比勒索軟體更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1 日 8:30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BI:加密貨幣投資詐騙導致的損失比勒索軟體更大


勒索軟體固然令人聞之色變,不過加密貨幣投資詐騙所造成的損失,其實有過之而無不及。最近 FBI 強調該問題的嚴重性,希望大眾警惕。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網路犯罪投訴中心(IC3)的最新報告顯示,投資詐騙是去年讓美國損失最多的網路犯罪類型,造成損失高達 45.7 億美元,比上一年增加了 38%。這些騙局大多利用加密貨幣做為誘餌,以可觀的回報吸引受害者。這些詐騙通常以社交工程戰術開始,如戀愛或信任詐騙,然後升級為投資詐騙。

因為投資詐騙而衍生的還有「追討騙局」,這些騙局專門針對那些已經成為投資詐欺受害者的人,進一步利用他們的弱點,冒稱要追回損失資金,欺騙受害者支付更多來取回資金。

至於惡名昭彰的勒索軟體,去年造成的經濟損失為 5,960 萬美元。不過,這數字可能並不能完全反映勒索軟體的真實影響程度,因為它沒有考慮業務停止運作等間接成本,也未計算未經報告的事故。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